top of page

Professor Jin's new book is available

HKTS

6 Jul 2022

https://www.cosmosbooks.com.hk/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roduct_id=600003103

金聖華教授新書《談心》

林青霞小姐、白先勇教授、金耀基教授誠意推薦

內容簡介:
本書細說金聖華與林青霞,相知相惜十八年的緣份。一位翻譯系教授,與一位紅遍華人世界的大明星,竟然一見如故,深知深交十數載,兩人一起拜會名師,結交文化界朋友,見證對方人生中的酸甜苦辣。金教授以最真摯的筆觸,寫出鎂光燈下的林青霞,鮮為人知的另一面,是最接近原著的另類「翻譯」。
本書由林青霞小姐、白先勇教授、金耀基教授攜手推薦。

名人推薦:
金聖華與林青霞相交來往十八年, 絕對是一段善緣。她們交往的一段故事, 就像一部溫馨的文藝片,細細的透着一股暖意芬芳。
—白先勇

《談心》一書是譯林高才金聖華教授與永不褪色的影壇巨星林青霞十八年來兩個心靈的對話,映照與陪伴的吉光片羽的記述。它展現了林青霞從影壇向文壇半個轉身的充滿探險妙想的絢爛畫卷。《談心》讓我們見到林青霞在人生的大戲台上認真演出她自己的生活與人生的美學境界。
—金耀基

自己看不見自己,因為沒有距離,太遠了更看不清楚林青霞。十八年來金聖華與我肩並肩、面對面。她以最溫柔的慧眼、最溫暖的心,寫出了最真實的林青霞。
—林青霞

本書特色:
‧金聖華與林青霞,相知相惜十八年的緣份
‧林青霞小姐、白先勇教授、金耀基教授真情推薦

作者簡介:
美國華盛頓大學碩士及巴黎大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翻譯學榮休講座教授及榮譽院士,香港翻譯學會榮譽會長。

主要譯作有:《小酒館的悲歌》、《海隅逐客》、《傅雷英法文家書中譯》(收編在《傅雷家書》中)、《石與影》、《黑娃的故事》、《彩夢世界》、《趙氏孤兒》等;主要著作包括:《傅雷與他的世界》、《認識翻譯真面目》、《齊向譯道行》、《榮譽的造象》、《有緣・友緣》、《笑語千山外》、《樹有千千花》、《披着蝶衣的蜜蜂》、《譯道無疆》等。一九九七年因對推動香港翻譯工作貢獻良多而獲頒OBE(英帝國官佐)勳銜。
(文字來源:天地圖書網站)

TC Lai
bottom of page